《关于贯彻区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区、地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方案》的通知
2015年01月27日 11:09:2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各乡镇、县中(直)企事业单位: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八届六次全委会和自治区、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方案》已经县委主要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八届六次全委会和自治区、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方案

       2.会议精神学习提纲

                       


                                                                              中共索县委员会宣传部

                                                                                 2015年1月26日




附件1: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八届六次全委会和自治区、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方案

  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全面贯彻了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精神,对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建设法治西藏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14年全区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2015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地区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自治区八届六次全委会和自治区、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现结合索县实际,制定如下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方针,认真学习领会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着力在理论武装上有加强,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推动工作有新成效。

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点的要求,县委宣传部将编印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材料,并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安排中心组成员结合索县实际作表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做好相关学习笔记,届时,索县电视台及时报道学习情况。

(二)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从1月25日起至2月25日每周至少集中学习研讨1次,切实做到原原本本扎实地学习,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习有笔记、讨论有记录、交流有材料。各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学习体会和心得体会,并将学习情况以简报的形式报两办和县委宣传部。

(三)农牧民群众的学习由县强基办牵头,各驻村(居)工作队具体负责。县强基办负责督促各驻村工作队学习会议精神;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要组织队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吃透、学透,结合驻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走村入户、送教到田间地头等形式使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寺庙僧尼的学习由统战部牵头,民宗、寺庙管委会具体负责。县统战民宗部门要督促各寺管会学习会议精神;各寺庙管理委员会主任要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并采取多种形式,使寺庙僧尼明白会议精神。

(五)县教体局负责各中小学校师生的学习。从3月12日起县教体局要组织学校教师学习会议精神,各学校要把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高年级学生学习的重点内容,把会议精神内容纳入学校的德育教学计划,安排一定的课时,用举例子、讲故事的形式向青少年讲解。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懂得了解会议精神。

三、学习要求

(一)坚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层层传达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发展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自治区、地区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索县电视台和西藏索县政务网要切实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深入宣传、跟踪报道,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气氛。

(二)集中宣传解读、反映落实情况。县委宣传部编印了藏汉双语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提纲,发放给各乡镇、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为帮助大家深入理解,索县电视台和索县政务网将及时转播内各新闻媒体对会议精神的解读和刊登西藏日报评论文章,充分分析会议精神,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学习情况及时报县县委宣传部,索县电视台和西藏索县政务网将及时报道集中学习情况,并上传那曲电视台和那曲新闻网。

          

                                                                        中共索县委员会宣传部

                                                                           2015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许琳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