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热登寺管委会党委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01日 17:20:1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131112256.png

本网消息 为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的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中共索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索县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工委(党组)和县委党的工作机关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期,索县热登寺管委会党委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热登寺管委会党委书记次仁斯曲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热登寺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热登寺执事僧人代表列席会议,索县组织部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张佳佳、索县纪委张波同志和西昌乡副乡长刘杰到会指导点评,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

会前,热登寺管委会班子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领了县直各单位、属地乡镇、各位同事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每次谈话时间在30-60分钟,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化解矛盾、增进共识。

会上,次仁斯曲同志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热登寺管委会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其次,代表寺管会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接受批评、认领问题,做到了开诚布公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坦诚相见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既交流了思想、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

县纪委和县组织部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推动管委会班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整改应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对会议上已明确的整改措施,抓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要立标立杆,领导班子强化担当意识,统筹抓,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摆上重要位置,引领各项工作的推进;要学以修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掌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信念,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杰副乡长从属地管理角度,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寺管会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立足大局,即把视野和格局放在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上,也要放在整个索县的经济发展上,把引导宗教消费、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抓出实效。

次仁斯曲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围绕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抓好整改落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此次热登寺管委会党委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进一步凝聚班子成员之间的智慧和力量,为齐心协力开展好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服务索县大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