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3次会议
2019年01月30日 18:25:1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2019年1月25日,索县组织召开2019年第3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那曲市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及通报和PPT形式演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琼达主持会议。

会上,罗琼达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松吉扎西在那曲市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讲解;县委办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吴英杰在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关于规范党政领导班子接受国际奖励和国内民间奖励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松吉扎西在2018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孙也刚、吴英杰同志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关于近期保密检查中个别单位存在违规问题的通报》、《在听取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述职述责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意见》。县委组织部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县纪委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通报》、《在2018年那曲市11县(区)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述廉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县工青妇传达了《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扶贫办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在那曲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在那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并进行内容讲解。县政法委向与会人员传达并讲解了近期相关文件精神。最后县农牧局、林业局、民政局围绕学习内容作了发言。

罗琼达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请各乡镇、各部门的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网络、书籍再次原汁原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权威读本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针对应知应会内容,采用自学时间再次学习。真正把知识装进脑子里。各支部书记要利用每周一、周四集中学习时间对各部门人员进行思想教育,以及通过各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开展“五观两论”等教育,切实从干部做起进一步淡化宗教意识。学深学透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以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契机,将近期收到的文件进行集中学习,涉及到的部门一定要再次认真研读,结合索县实际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正值岁末年初,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利用这一时段,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吸取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并将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全县干部职工要再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再监督的工作定位,明确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中央第三巡视组提出来的共性和个性的问题,并在全县范围再次排查,坚决立行立改,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把保密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保密教育管理和提高保密意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深入学习保密法规知识,强化保密意识,健全领导干部工作机构,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抓好日常管理,强化各部门的保密管理,强化涉密计算机和涉密储存介质保密管理,强化互联网信息发布保密管理,落实保密承诺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规范化水平,特别是进一步规范涉密公文流转,完善定密解密工作制度,健全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开展涉密事项清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工作纪律,加强保密检查,完善失泄密应急处置机制,严肃查处泄密事件。五要全体参会人员要从泄密案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敲响保密警钟,坚决杜绝泄密、失密案事件在“我”身上发生,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