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若达乡各村积极组织开办夜校寒假辅导班
2019年01月25日 12:25:4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作,发挥驻村工作队强基础惠民生工作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索县若达乡经济建设、文化素质、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1月17日若达乡各驻村工作队开始每天利用下午时间组织村干部、后备干部开办夜校,进一步普及村干部和后备干部藏汉知识,提高村干部汉语表达和沟通能力,提高文化水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

各村党支部主要以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由驻村工作队组成师资队伍,对村干部进行认真辅导和讲解。争取把所学的语言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当中,扎实推进为民办事能力,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语言障碍问题。开办夜校拓宽学员思维、增长村干部见识,培养学习热情、点燃工作激情,为发展经济培养一支跟党走、有文化、懂政策、善经营、能致富、有威望的村干部队伍。

通过开展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夜校班,各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严格监督、指导责任,扎实推进全乡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工作,争取在提高村干部政治觉悟、文化素质、工作能力方面取得成效,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村干部队伍。

为减轻家长负担,提高小孩的学习积极性,索县若达乡各驻村工作队以培养小孩“热爱学习、刻苦学习”良好习惯为目标,主要对上幼儿园至初三的学生以完成寒假作业及村里文盲的村民掌握最基本的文字知识为基础进行辅导。

驻村工作队成员从1月16日开始每天早上11点至1点两个小时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帮助学习完成寒假作业,补习落下的课程,给村里的文盲上基础学习课,把相关的政策再次进行重温。

据了解,近期参加补习班的学生从未间断,且学习积极性不断高涨。学习效果良好。若达乡各村寒假补习班学生达18名左右,此举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