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昌一行到索县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年01月15日 18:04:2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2.jpg

本网消息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那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布尼玛一行到索县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仁青罗布,副县长杨晓庆全程陪同。

在听取完庄存伟的汇报后,邵昌一行分别从落实区、市一系列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积极、更加踊跃投身创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索县在后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要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发挥中小企业主渠道作用,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积极支持自主创业,强化创业教育和培训,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鼓励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

邵昌要求,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引导工作,加强就业困难学生援助,让高校毕业就业更加充分;完善和落实指导扶持政策,让高校毕业生创业更加有效;完善就业信息反馈与引导机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增强实践能力,让高校毕业发展更加富有竞争力。

邵昌一行先后对索县巾帼家园、高校毕业创业、就业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同时深入高校毕业家中与他们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和遇到的困难,并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到基层建功立业。

庄存伟表示,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创业率、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和促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为目标,制定措施和办法,层层分解抓好落实。要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和完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台账、高校毕业生享受创业政策等工作台账。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优势,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全完善县一级的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体系,确保实现全覆盖,多渠道精准服务,更好地促进供需对接。要调动社会力量,提供“一条龙”就业创业服务。市、县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加强就业服务与就业援助,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责任编辑:郭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