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18年12月28日 10:04:5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9.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那曲市食药局关于应发《雪花啤酒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染疫猪肉等动物产品市场排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内容,为强化市场监管、维护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严防染疫动物产品、病死动物产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12月19日,索县食药局、兽防站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对食品流通店、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人。

此次主要检查食品流通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资质证件待证情况,购进食品、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建立情况;肉质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卫生情况、销售、储存食品用的器具卫生情况;有无假冒伪劣食品、“三无产品”食品和过期变质的食品。另外根据市食药监局下发文件的要求,标示为“雪花啤酒”,生产企业、上产日期及批号进行了详细地排查。

经检查发现一家蔬菜店由于防鼠措施不到位,导致少量食品包装破损现象;一家蔬菜店、牦牛肉店进货台账不详细;对这些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讲解了索取相关资质证件的重要性,并商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且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索县未发现雪花啤酒黄色外包装纸箱有黄色涂料沾染手指,未发现外包装纸箱上仅有生产日期标识,批号信息有擦拭痕迹等的假劣雪花啤酒。未发现猪瘟疫情,未发现有来自于其他地区的未检疫猪肉。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