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09:55:43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中明确,参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宣传活动主题,我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索县卫计委和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宣读了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活动倡议书。活动倡议,要加强认识,高度重视。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艾滋病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高度警觉、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形成防控合力,坚决遏制疫情流行;要专群结合,标本兼治。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健康教育、艾防知识宣传和专群防控、重点干预等工作;要消除歧视,关爱患者。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政府对艾滋病人“四免一关怀”政策,认真践行红丝带精神,加强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治艾滋病。让我们携起手来,知艾防艾,共抗艾滋,共享美好健康生活。

索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和谐索秀防艾防结志愿者团队联合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工作人员广泛发动学校、街道、居委、村参与,利用周末,深入群众聚集的场所,设立咨询台、检测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光盘、组织问答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

此次2018年那曲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也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那曲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的帷幕。宣传月期间,全县(乡、居委、村)疾控中心自愿咨询检测门诊每日开放检测咨询服务。

现场还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全县防治宣传周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5日,主要包括现场“万人签名”、深入大街、各乡镇、学校进行宣传,在综合楼人民广场为群众进行义诊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相关活动,共计发放防治艾滋病宣传(单、张、海报、礼品)等3800余份,检测人数200余人,主题横幅3条,宣教工作人22名,受益群众达2900余人。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