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预防疾病宣讲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09:50:5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有效提高索县僧尼和群众卫生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切好做好各项疾病的预防和控制,10月15日晚8点,索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嘎达、卓玛央吉为广大群众和宗教教职人员授课,主讲包虫病、艾滋病、关节炎、高脂血症等病症的预防知识。

嘎达、卓玛央吉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僧尼和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各项疾病。一是预防关节炎,注意关节保暖,尤其秋冬之交,更要做好关节保暖措施,尽量不要接触冷水。如果本来有关节炎,可戴好护膝等以防复发,保证饮食均衡,平时适时补钙,加强锻炼,有助于预防关节炎。二是预防高血脂,必须形成合理的膳食习惯即“四低一高”;形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参加体检,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血脂检查。三是艾滋病的预防,通过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传播后果,警示人人都要做到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患者。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四是包虫病防治知识。通过详细介绍什么是包虫病、包虫病如何引起、包虫病的危害、如何预防包虫病等方面的知识,告知僧尼和群众要养成日常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包虫病的防治工作。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索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共为僧尼和群众发放了160份预防四项疾病的宣传单。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