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乡举行2018年“一乡一社”产业分红大会
2018年10月19日 09:44:23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部署,10月13日上午,索县西昌乡举行了2018年“一乡一社”产业分红大会。大会由西昌乡人大主席次仁达朗主持,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西昌乡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各村三委班子、索县电视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西昌乡扶贫产业发展运营情况。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西昌乡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不到两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条“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带贫新路子,切实把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全乡经济发展作为“一乡一社”经营和发展的第一目标,做到了精准扶贫、真脱贫、脱真贫。

据统计,此次分红大会共有156户入股贫困户,每户分得5000元,其中,23户贫困户每户分得500元,共计791500元。贫困户纷纷表示,“一乡一社”合作社的成立,为大家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大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西昌乡党委书记尼顿对大会作了总结,他强调,2018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最重要的、最关键的一年,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乡贫困户基本都实现了“三有、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大家要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此次会议的举行,见证了西昌乡产业从无到有长足发展的新篇章,为同全县一道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