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达乡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各项监督职能工作
2018年10月15日 09:46:0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3.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索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协索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扶贫领域加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监督的通知要求,若达乡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在乡党委统一思想和指导下,与近期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各村居脱贫攻坚交差检查工作相结合,若达乡人大主席团及时组织、及时安排全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三组,利用三天时间认真开展全乡脱贫攻坚领域各项监督职能工作。

若达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乡党委的工作任务、带着人大、政协的监督职责、带着脱贫摘帽的攻坚任务,对全乡9个村居的贫困户重点视察了异地搬迁房屋质量和贫困户入住情况;生态岗位资金、定向补助等惠民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脱贫指标完成情况;工作责任到位情况;各村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走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贫困户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党的惠民政策和扶贫政策的了解和知晓率情况。

各级代表积极地、主动地对贫困户进行提问相关政策,出现有不懂的、答不出来的及时进行明确的讲解。同时教育引导贫困户群众牢固树立好党的感恩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若达乡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脱真贫、真脱贫工作任务放在主席团重中之重工作。切实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对全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水平,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增强脱贫攻坚领域各项监督职能工作,确保全乡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