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第四次联席会议
2018年10月15日 09:46:0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3.png

本网消息 为坚决打赢索县脱贫攻坚战,认真分析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2018年第三、四季度结对帮扶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做真、做实,路径做宽,方式做活,10月10日,索县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第四次联席会议。索县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罗琼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风,副县长格桑旦增出席会议。

会上,索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风指出了索县目前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力量聚焦不够。部分单位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在推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上投入精力不够。有的干部结对帮扶流于形式,对帮扶对象情况不明、底数不清。二是加强管理不够。部分单位负责人责任落实不到位,大部分干部因工作任务繁重、休产假等客观原因,存在包办代替结对帮扶问题,做不到亲自入户调研帮扶。

在指出问题的同时,陆风对索县干部结对帮扶下一步工作也做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在结对帮扶工作上,大家一定不要怕麻烦,搞省略程序、包办代替,走所谓的“捷径”,要切实做到每名干部亲身入户,完全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做到心中有数。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来,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政治明锐性,要深入认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索县副县长格桑旦增指出了索县结对帮扶中存在的“接济式”、“应付式”、“拖延式”等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作出明确要求。指出在开展结对帮扶过程中要因户施策、因人而异,找准贫困根源,对症入手。同时在帮扶过程中要及时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做好工作对接,把结对帮扶做实、做细。

最后,索县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罗琼达对今后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全县干部职工在开展结对帮扶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切实做到“结对认亲”,要带着真情实感去帮扶,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切实把贫困户群众当家人,把贫困户群众的事当家事,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到表率作用,善于察实情、出实招、多想办法办实事。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