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美乡财政所组织开展学习规章制度活动
2018年09月18日 18:14:48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16.png

本网消息 所就索县党委巡视组赴嘎美乡督导检查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财政工作运行的实际,9月11日至24日,嘎美乡财政所组织开展学习“制度、规章”的活动。

认真组织,合理安排、规划学习内容。嘎美乡财政所本着补短板、促学习整改的原则,从以下几个领域推进学习事项,一是细化报销内容明细,侧重规范报销一体化操作流程。将根据县组织部、财政局对报销管理的相关规定,学习和制作乡《财政所内部报销制度》,学习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经法律法规 》中提取部分内容,列出跟财政所工作挂钩的具体事项,如报销范围、金额标准、票据审签等,从细节上进一步规范报销明细;二是 专项资金集中整治,分门别类分开管理;对库存资金余额定标准存放,最大库存金额不超过5万,且加强项目、民生、强基资金公对公或对个人转账的账目处理,减少资金流进流出,降低资金管理使用风险;三是完善内控管理,强化内部结构与监督机制。边学习,边完善内控管理,结合嘎美乡财政所下一步发展方向,由财政所会计监督为内部主体,至上而下、从里到外的内部监督,既监督资金使用管理,又突出审票环节,逐步实现内控管理运行轨道化;强化内部监督机制,积极协调乡党建、纪检参与财政所内部监督,完善监督管理台账,将权利的使用合规合法,推动财政内部监督常态化。

嘎美乡财政所将以索县党委巡视组巡视乡财政工作为主要抓手,加强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深入学习,提升思想境地和自我认识,将规章制度上墙公示,并严格按照财政所出台的《嘎美乡财政内部报销制度》、《嘎美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嘎美乡财政所内控管理制度》抓好行动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财政工作流程、监督一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