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长兴岛扎实推进索县若达乡帮扶工作
2018-08-31 18:01:26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8月22日至28日,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发杰、街道经济办主任曲圣师、海上村党委书记徐万军,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马军,企业家曲会民一行五人来到那曲市索县若达乡,带着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和长兴岛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海涛的嘱托,就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对口帮扶(支援)工作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部署要求,推动对口支援索县若达乡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发杰主任一行工作组克服舟车劳顿和高原缺氧,一到索县随即投入到工作中,与索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亲切会谈,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简要介绍了索县和若达乡经济发展状况,对大连人民23年的无私援助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长兴岛经济区持续支援表示由衷谢意;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在会谈中指出,若达乡将认真学习借鉴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改革发展经验,在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大力支持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大连人民深情厚谊。

七天来,在大连市第七批和第八批援藏领队、县委常务副书记岳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亚的陪同下,周发杰主任率工作组深入调研了若达乡扶贫产业项目、文化教育发展规划、非物质文化遗产--索荣卓舞传承与发展、农牧土特产品销售、若达乡斯定卡村委会建设、斯定卡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中心小学帮扶项目建设,专程到斯定卡村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送去3000元慰问金。

25日,长兴岛街道办事处和若达乡人民政府召开对口帮扶支援座谈会,会上,周发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大连市把对口支援索县若达乡的任务交给长兴岛,是对长兴岛的充分信任,也是长兴岛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长兴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此高度重视,将在2017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与索县和若达乡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全力完成好大连市交给长兴岛的任务,全力助推若达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周发杰强调,长兴岛将进一步聚焦若达乡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坚持不懈抓好文化教育援建,大力推进产业援建,更加注重智力援建,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立足长远完善对口援建工作机制,完善社会捐资助贫机制,始终保持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若达乡党委书记甯加聪代表若达乡党委、政府对长兴岛给予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兴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有力地促进了若达乡经济社会发展,若达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长兴岛有关方面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落实两地帮扶协议确定的事项,着力加强文化教育和智力结对帮扶,积极推进文化项目落地,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以各方面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促进帮扶持续深化。若达乡全乡干部群众要感恩奋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长兴岛给予的帮扶转化为地方发展成效。若达乡全体干部要学习长兴岛干部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若达发展民生稳定工作的本领。

会上,长兴岛街道海上村委会与若达乡斯定卡村委会签订帮扶结对框架协议,并达成若达乡中心小学师生访问学习、村两委干部参观学习初步意向,此次活动,长兴岛在2018年已向若达乡帮扶15万元,并有望在后期提高帮扶力度增加帮扶资金。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