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瓦乡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20日 15:44:5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006.png

本网消息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指示,7月17日上午,索县热瓦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各驻村(居)工作队开展关于确保适龄儿童在校,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乡长高利伟主持。

会议上,高利伟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兴旺的标记,教育是贫困脱贫的重要手段。各驻(居)工作队要认真核实适龄儿童未在校原因,及时劝其进校,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为进一步能够确保适龄儿童都能完成学业,去走访辍学学生家里,了解学生和家长的想法,进一步做返校教育,做好控辍保学的工作。

会议最后,高利伟要求,各驻(村)居工作队一定要做认真贯彻落实好控辍保学工作,教育扶贫是“斩断穷根”的利器、是增强贫困人口自身发展动力的重要手段,同时教育扶贫是也是提高扶贫工作实效的重要前提,要深入到户,深挖了解适龄儿童辍学、失学的具体原因,并对此进行深入分析,对其进行政策宣讲和思想教育。确保全乡所有适龄儿童都能接受在校教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打下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