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学校师生结核病PPD实验工作
2018年07月19日 12:31:2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防治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积极构建健康校园,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7月16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各乡镇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到县中学开展学校师生结核病PPD试验筛查工作。

学校是人员聚集场所,人群密集度高,而学生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期,受到结核菌感染后发病的危险性大。为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防患于未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为中学学校学生开展了结核菌素筛查试验。据介绍,根据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反应过程,一般于注射后8小时至12小时局部开始出现红肿,48小时至72小时反应达高峰,试验局部出现红肿硬结的阳性反应,因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需要在为学生做完皮试后的2天至3天再次入校,观察受检师生的皮试反应,并做症状筛查,对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结果为强阳性或有结核病可疑症状的学生开具通知单,督促其到该所做进一步的结核病防治筛查。

此次结核病PPD试验师生共计1280人,现场筛查过程中未出现师生药物皮试过敏反应或不良反应,整体筛查工作比较顺利,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