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医护人员结核病PPD试验培训会
2018年07月19日 12:06:5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通知》,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西藏自治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规划(2018-2020年)》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区2018年结核病、风湿病、乙肝三大疾病全人群筛查工作部署,结合索县实际,特制订了《索县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有效的开展全县各中小学师生、各寺庙曾妮、羁押场所及重点人群筛查结核病PPD试验工作,7月14日上午,由索县卫计委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牵头,对10各乡镇卫生院和索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结核病筛查的技术指导和操作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有10个乡镇卫生院(院长)负责人、县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

会上,主要讲解了PPD试验概述、操作方法、结果判定和不良反应及处理发法,后续确诊病人进一步X光机检查和痰检、分子生物诊断、个案调查和问卷调查表填法和资料收集归档等。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了操作流程和现场模范PPD试验,互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了本次本次培训内容。

通过采用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提高结核病患者发现水平,从而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早管理目标,减少结核感染、患病和死亡,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促进索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