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开展扶智扶志宣讲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18:12:04      来源:索县委宣传部    
0

1.png

本网消息 4月30日上午,索县扶贫办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扎西桑姆和指挥部综合组工作人员西热在县贫困人员技能培训基地,对正在进行各种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扶智扶志宣讲活动。

活动中,扎西桑姆为建档立卡农牧民详细宣讲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于贫困群众的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五个一批”政策的详细内容。其次主要针对贫困群众日常思想和生活状态,开展了深入人心的思想教育和扶志扶智教育,同时要求贫困群众一是要感念党恩,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消除“等、靠、要”思想,同我全国广大农牧民群众一起步入小康社会。二是要珍惜这次转移就业机会,集中精力,刻苦学习,争取学有收获,学有所成,自觉遵守纪律,掌握相应的技能,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三是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自己的长处,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更好地带领周围的群众一起致富。最后祝愿和希望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并安居乐业。

活动最后,西热详细讲解了贫困户的评选和脱贫相关程序和标准,并结合平日工作开展,尤其是下乡督导,入户检查的情况,列举全县贫困群众中鲜明的例子,用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语言向群众进行了扶志扶智宣讲教育。

通过此次扶智扶志宣讲活动,使索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转变了思维观念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极大地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有力地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步伐,为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良好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陈仪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