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第三次联席会议
2018年04月09日 18:56:37      来源:索县委宣传部    
0

1.png

本网消息 为坚决打赢索县脱贫攻坚战,根据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安排部署,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做真、做实,4月3日,索县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第三次联席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永杰,索县副县长格桑旦增。

会上,王永杰对全县目前在结对帮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作了分析,总结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帮扶方式仍停留在“接济式”帮扶和“慰问式”帮扶,在帮扶过程中把帮扶作为上级布置的任务来对待,缺乏主动性和责任心。贫困户自身缺乏发展动力,受传统思想捆绑,不愿就业,“等、靠、要”思想严重;贫困户在受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和干部结对帮扶过程中感恩意识差,“四讲四爱”没能真正做到入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缺乏主动性。

在指出问题的同时,王永杰对索县干部结对帮扶下一步工作也做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全县干部要带着真情实感去帮扶,要从最基本的惠民政策等各方面进行宣讲帮扶,要从根本思想上做到让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要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积极主动改变现状,追求美好幸福新生活。

最后,王永杰对今后结对帮扶工作流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进一步规范了结对帮扶相关事宜,并要求全体干部在四月份期间全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保证索县结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陈仪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