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民政局召开2018年城镇低保政策宣讲会
2018年03月21日 17:26:37      来源:索县委宣传部    
0

1.png

本网消息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城镇低保新政策了解的迫切需要,索县民政局经请示县委主要领导,于3月13日在综合楼4楼召开了政策宣讲会,会议由民政局局长巴桑罗布主持召开,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达瓦次仁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全县近80户城镇低保户参加会议。

此次政策宣讲会共分四项议程进行,首先由民政局低保工作人员益西曲珍传达了《索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城乡最低生活生活保障工作的公告》(藏文版),并从不得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具体情形方面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进行了详细宣讲。然后,由民政局副局长刘燕传达了《索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索县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其次,由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达瓦次仁向广大农牧民群众传达了《索县2018年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责任书》内容,并结合索县违规享受低保政策的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行进了政策宣讲。

同时,达瓦次仁提到,过去索县纪检部门在检查核实城乡低保过程中发现过不少问题,比如个别该享受到低保政策的家庭没享受到,甚至个别村存在轮流享受低保政策等现象;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家庭享受低保政策的情况;还存在为了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找关系、走后门等利用违规手段骗取国家资金的丑恶行为;希望广大群众充分汲取教训,深刻领会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最终目的,要让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真正困难家庭享受到该有的政策,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下,才能创造一个和谐、友爱、团结的美丽索县。

最后,民政局巴桑罗布局长就2018年将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他指出,民政局于近期联合社会救助体系成员单位开展入户调查,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如果发现违规享受低保政策的将上报县委、县政府研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如发现超出低保标准的情形,可在今明两天内到民政局提出主动退出,请广大农牧民群众认真结合自身家庭情况,端正思想,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和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仪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