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宗教领域制定3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2018-03-19 19:02:32      来源:索县委宣传部    
0

QQ截图20180319190433.png

本网消息 索县各寺管会根据区、地、县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好3月法治宣传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索县涉宗部门关于开展好宗教领域3月法治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管辖宗教活动场所实际,制定了3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既定计划,各寺管会稳步纵深推进3月法治宣传工作。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僧人法治观念。各寺管会为扎实有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僧尼知法、守法、用法意识,精选学习内容,完善宣讲方式。东宗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宪法》,采用对比方式宣讲修改前和修改后内容,强调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决不允许以言待法、以权压法,僧人作为国家的公民,要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遵规守法、爱国爱教。

丰富内容,增强力度。各寺管会为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面,提高僧尼的综合素质,寺管会干部隔日或每日轮流组织僧尼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区、地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索县涉宗领域两个管理办法》、“四讲四爱”等内容。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僧尼认真做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索县各寺管会在常态化的宣传教育中总结工作、累积经验,理清“为什么宣讲、宣讲为了什么”的思路,更多的从增强僧尼学习积极性、维护寺庙和谐稳定,服务中心工作等利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全局来开展宣讲。






责任编辑:陈仪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