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达乡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雷锋》电影
2018年03月21日 17:26:37      来源:索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近日,索县若达乡党委以3月学雷锋月为契机,为更进一步地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带领学生走进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组织若达乡中心小学师生观看电影《雷锋》,让学生更加熟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 

当电影开始播放,孩子们就静静的看着屏幕,一个又一个镜头,讲述了雷锋最为突出的为人民服务五件事,比如:休息日搬砖,捐钱给灾区,当得知战友家里有困难时,雷锋偷偷寄钱给战友家时,同学们情不自禁的热烈鼓掌,深深的被雷锋的精神所触动。在观看过程中,鲜活的雷锋形象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了解了雷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面,影片中呈现的每一个普通的生活情景都触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鼓励着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影片结束时响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片尾曲,学生们不由自主的跟唱了起来。

影片结束后,针对本次活动,若达乡中心小学校长索朗旺堆向学生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三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中,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家乡,明礼诚信,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做文明学生,做新时期的“小雷锋”,做创文小标兵;二是每名学生写一篇300字观后感,优秀的观后感将集中张贴供全校同学学习。




责任编辑:平措卓嘎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