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19:49:31      来源:索县委宣传部    
0

1.png

本网消息 近日,索县人民法院为净化校园环境,提高青少年知法用法意识。索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俄措带领两名干警走进索县中学开展了一场法制宣讲教育活动。

此次法制宣讲教育活动以宣传讲座的形式召开,俄措根据青少年学生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引导的特点,选派了两名年轻的法官前往宣讲。宣讲法官向同学们宣讲了《刑法》《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条款,并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小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使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犯罪所造成的恶劣后果,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同时,宣讲方法官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通过此次法制宣讲,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同学们一致认为,法官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法制宣讲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陈仪平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