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涉宗领域稳步有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8年02月02日 11:32:38      来源:索县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根据索县县委、县府关于开展好第二轮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总部署,按照索县县统战、民宗、宗教办关于开展好涉宗领域第二轮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具体要求,索县各寺管会结合管辖寺庙(拉康、日追)的僧尼文化水平、学习接受能力等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有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QQ截图20180131102910.png

第二轮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各寺管会着力在使僧尼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大力创新宣讲方式。一是因地制宜、分组宣讲,亚拉、热瓦、索曲尼、索曲色、嘎木片区管委会因分管寺庙、拉康、日追数量较多,且宗教活动场所间距离较远,分组开展宣讲,既能根据僧尼的实际水平有针对性讲解,又能减少组织、召集的时间。二是观影结合、剖析宣讲,贡欧寺管委会为提高僧人的学习积极性,使僧人更好、更直观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的成就,组织僧人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观影期间寺管委会干部对部分内容进行简要的翻译,观影后针对僧人提出的问题,寺管会干部及时答疑解惑。三是协同配合、接地气宣讲,为加强与乡宗教专干协同开展好寺庙工作的合力,琼科寺管委会不定期邀请乡宗教专干一同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教育工作。隆冬时节,在寒冷的学习环境中,琼科寺僧人能积极参加寺管会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僧人表示:寺管会的宣讲没有千篇一律的通读全文,每次讲解都会举实例说明,我们有学习热情。

1月期间,全县各寺管委会(片区管委会、仓盖日追管理)共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25场次,受教僧尼890人次。

为持续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索县各寺管会将稳扎稳打,加强自我学习,力争用更生动通俗的语言、更有说服力的实例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QQ截图20180131102926.png

图为寺管会组织僧尼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QQ截图20180131102941.png

图为贡欧寺管委会组织僧人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

责任编辑:张梅丽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