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嘎木乡开展财务审查摸排工作
2017年09月21日 17:36:32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0921161325.jpg

本网消息 近日,根据村(居)组织换届选举财务审计工作相关要求,索县嘎木乡党委、政府选派财务所工作人员为牵头、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协助的工作小组,对嘎木乡六个行政村2014年至2016年度村(居)财务资金落实情况和群众满意度进行了再次审查摸排。

此次审查摸排,审查更清楚、更彻底,每笔资金反复核实;对大项资金重点查;对财务纪律执行情况严格查;对固定资产仔细清点再次详细统计;到各村(居)随机抽访群众惠民资金落实情况、村干部是否及时足额兑现了惠民资金、是否给群众讲清楚了资金性质由来,群众是否认为国家惠民政策对他们实现早日脱贫给与帮助,群众是否了解国家、政府投入村里的大项资金、建设等项目。通过逐笔账目查实核对、走访群众询问,召集村委班子成员一一核对收支账目、确认属实。根据审查,2017年村(居)换届嘎木乡财务审计组及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的问题各村已整改到位,各村财务收支基本合理、财务纪律执行严格、无违法违纪行为;在核查各村固定资产中,有个别村存在漏记忘记现象,嘎木乡财务人员当场进行了监督,并让其进行了补记。

通过此次村(居)财务回头看、再审计,有效的推进了村(居)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