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布镇召开村(居)组织换届选举推荐会
2017年09月11日 16:35:19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0911153927.jpg

本网消息 9月8日下午,荣布镇组织召开了荣布镇村(居)组织换届工作推荐会。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派出所、学校、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继益主持。

推荐会上,荣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通报了近期由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索朗次仁带队的索县村(居)组织换届选举第二督查指导组一行对该镇辖区23个行政村开展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的反馈情况,并对全镇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许继益对索县换届办下发的《关于各乡镇报送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具体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上报村(居)组织换届选举日期的通知》、《关于明确不能列入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范围的通知》、《关于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确定初步人选的通知》四份文件进行了原文传达学习,并结合当前的换届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说明。同时,副镇长才旺多吉原文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调整后的《荣布镇村(居)组织换届工作方案》。

会议最后,裴长江围绕全镇村(居)组织换届工作方调整以后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荣布镇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自开展以来,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总体呈现出“启动早、推进快、措施实、效果好”的特点。为确保全镇村(居)组织换届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面完成,根据县委、县府的文件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班子联席会议决定,对本镇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进行了调整。目前,荣布镇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重点将转入换届选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村一定要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讲究方法,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各项选举工作。

他要求: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镇换届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法定程序性和社会广泛性等特点,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切实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工作上要进一步主动。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认真研究和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选举程序和方法等业务知识,始终把宣传引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过细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纪律上要进一步严明。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十一个凡是”、《不能列入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的30种具体情形》的要求,加强对提名候选选人员的审查、监督教育,坚决纠正和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领导组织力量要进一步加强。镇换届办、镇党建办、镇纪委、镇综治办、镇强基办、派出所等主管镇直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工作力量,深入各村指导,严格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村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映和研究解决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