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嘎木乡开展 “爱家园 先防包虫病”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08月10日 12:45:4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防止和控制包虫病, 索县嘎木乡卫生院党支部到各村开展预防包虫病、碘缺乏病知识宣传工作,同时宣讲“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讲贡献爱家园”知识。

8月6日,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及医护人员下村宣讲包虫病和碘缺乏病的发病原因及如何预防等方面作了一一讲解,利用宣传片和宣传手册给群众讲解了包虫病是由什么病原体引起的、包虫病是怎样传播的、包虫病主要预防措施等基础性常识。

建议大家讲究个人卫生,喝干净的水,尽量不要接触周边的动物及流浪狗, 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针对大家生活中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进行了指导和举例说明,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 顺便给有病在家,不能上医院的病人,把脉,测血压,给药等慰问.还宣传了关于近期援藏专家到我县各乡镇免费筛查包虫病,让广大群众感到党对老百姓关怀,不忘党恩.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全面知晓了包虫病的成因、传染途径及防治措施。为今后全面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及包虫病各项防治措施、确保实现控制包虫病流行的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刁云英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