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大美西藏 幸福索县”赛马文化艺术节
2017年08月03日 12:17:3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七月的藏北,晴空万里,云霞灿烂,山野花草相间,在这个最好的时节里,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首届索县“再唱山歌给党听”喜迎“党的十九大”赛马文化艺术节。在湛蓝的天空、悠扬的牧歌、盛开的鲜花映衬下,美丽端庄的姑娘们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剽悍矫健的骑手们策骑飞奔,挥洒着牧人的豪放。歌声、笑声、疾驰的马蹄声响彻在草原上,谱写出草原上美妙的乐章,展示草原儿女的热情与豪迈。

索县首届“美丽西藏 幸福索县”再唱山歌给党听、喜迎党的十九大赛马文化艺术节在丁赛卡隆重开幕。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德吉卓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赛马节,索县各级领导,广大牧民群众、干部职工、驻军部队、武警官兵、离退休干部职工等10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赛马节。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领袖方队、僧尼代表队、中小学生方队、县直各单位职工和各乡镇方队身着具有藏北特色的各种服饰,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同时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德吉卓嘎向开幕式致词,索县主要领导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了重要讲话。随后在舞蹈《欢腾的节日》中拉开了赛马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在舞蹈、小品《阿啦啦姆》《喜马拉雅公主》《英雄格萨尔》《骰子趣闻》《盖新房》等文艺节目中,将此次赛马艺术节推向新高潮。文艺演出中,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索荣卓舞》、《雪热巴》等独具索秀特色的文艺节目深深吸引着台下观众。同时 “格萨尔·珠姆”形象代言人”和藏北服饰、藏北传统果谐歌舞,再次展现了索县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以及近年来索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本届赛马文化艺术节为期4天,除了有传统走马和大型文艺演出外,还有传统体育竞技、畜产品和手工艺品展销、虫草王展示大赛、民间文艺比赛等多项活动。傍晚举行的独具一格的“幸福”锅庄篝火烟火晚会,整个场面灯火相映,展示了索县浓郁的藏北民族风情。

通过举办大型赛马文化艺术节,不仅展示了当地群众的风采和特长,同时也营造了索县各族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百花齐放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一起来体会下参加赛马艺术节的群众心声。

索县赤多乡群众:央罗布

今天索县赛马艺术节是很多年没有举办过的,在今年2017年能够开幕是让农牧民群众们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二是喜迎“党的十九大”期间能够举办这次赛马艺术节自身也觉得很开心,三是为2020年索县实现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群众的教育、生活、团结稳定等方面,越来越好有很大的信心。

索县虫草王冠军:次仁拥宗

我是索县若达乡3村的次仁永忠,在索县赛马文化艺术节里面很荣幸参加虫草王比赛,我们村虫草资源丰富、质量较好,,在这次比赛中自己获得了第一名,心里非常高兴,今后,有信心和决心参加地区比赛。

志愿者尼玛旺加:

我是一名来自索县的大学生,在这次赛马节中能够参与到保护环境的志愿者团队中,感到很高兴,这次志愿者主要有中学生和大学生,共计60余人,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能积极参与到我们志愿者团队中来,保护好家乡的环境。

走马第一名索朗旦增:

在此次赛马节中自己获得了走马第一名,感到很高兴,今后有信心再次获得荣誉。

责任编辑:刁云英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