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最美乡村医生:维色卓玛
2017年06月27日 16:57:09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维色卓玛,1963年5月6日出生在西藏那曲索县加勤乡瓦拉村一个贫困家庭,自幼热爱医术,1975至1980年先后在索县加勤乡卫生院、江达乡卫生院及藏医院学医。返乡后在村从医多年,他利用所学医学知识,服务家乡人民。1995年被聘请为索县加勤乡卫生院医生,工作至今。从医期间,她兢兢业业,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无数病人解除了病痛、挽救了生命,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爱戴。

维色卓玛家处偏远山区,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大多数群众在遇到突发意外事故、突发疾病以及分娩时不能得到及时救治,造成了病情加重和放任病情发展的情况,为解决这一现状,他开始了自己的入户就诊道路,无论昼夜,不分雨雪天气,有求必应,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圣神职责。

2017年4月,索县全面启动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维色卓玛同志主动加入了“四讲四爱”活动宣讲队伍中,她没有庞大的宣讲团队,没有组织过集中宣讲,但她却在不停的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位群众的耳朵里,全乡14个行政村,她每天在都不同的村,不同的家庭走访巡诊,全乡群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群众也非常的信任这位如母亲般的“白衣天使”,往往主动与她谈心交流,她也充分利用群众的信任、无话不谈和经常来往等优势,不断开展“四讲四爱”活动宣讲工作,从最初群众不知道“四讲四爱”是什么到群众熟知活动的重大意义、实质内涵到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她积极参与每个环节,确保宣讲工作不漏一人。宣讲中,她语言通俗易懂、形式易于接受,针对每户甚至每一位群众都采取了不同的宣讲方式,她用新旧西藏对比告诉群众: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各项惠民政策,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过上如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用行动回报党的恩情,用行动参与建设美丽西藏。宣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目前,她走访宣讲工作已覆盖全乡16个行政村,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群众纷纷表示:维色卓玛同志从医以来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履行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职责,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我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无限关怀,我们也在她的坚持不懈中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一定会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用实际行动感谢党的恩情,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