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虫草采集点防雷知识宣传
2017年06月05日 19:12:23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2017年索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防雷减灾意识,增强预防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避免广大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免受损失。5月26日-27日,索县综治办联合消防、疾控中心、气象、司法、安监等部门深入嘎木和西昌两乡虫草采集点进行了防雷知识宣传。

图片1.png

工作人员采取流动式宣传和集中宣传两种方式进行,为群众现场解读、宣传防雷常识及时遇险时的应急措施、手段等,并为虫草采集点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的藏语宣传挂图、藏汉双语《防雷避险手册》、《雷电灾害防御常识》折页等宣传资料,并为群众发放了雨衣。随后,气象局协同消防部门对41位农牧民帐篷进行了消防安全走访排查,位他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深入虫草采挖点的宣传,提高了采挖人员防御雷灾、火灾、盗窃、预防疾病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及应对能力。并且实地征求、了解到农牧民对气象服务的新需求,为更好地开展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为创建平安、和谐、发展的索县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气象保障。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