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各乡(镇)交叉检查总结会议
2017年03月24日 10:40:5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3月18日,索县脱贫攻坚副总指挥长、主管扶贫副县长格桑旦增主持召开了各乡(镇)精准扶贫交叉检查再“回头看”工作总结反馈会议。各乡(镇)交叉考核组组长及专干、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组组长及在岗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交叉组组长整理出的问题,整改意见建议以及已完成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参会人员集中梳理问题,交流经验。

格桑旦增指出,2016年,索县在区、地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及县委、县政府的指挥下,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存在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因此县委、县政府在年底安排各乡(镇)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再次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户地进行交叉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是脱贫攻坚深化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向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问候,足见脱贫攻坚工作在总书记心目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布要步入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一方面要下定决心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不得有任何闪失;另一方面要一步一脚印,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每一项任务,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针对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格桑旦增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谨性。脱贫攻坚工作离不开“精准”两个字,不能有半点马虎,更不能有弄虚作假,部分领导干部还没有认识到脱贫攻坚这一工作的严谨性,因此,作为基层一线扶贫干部,要时刻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也要深刻认识到想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求真务实的干好每一件事,做到思想认识提上去,工作作风沉下来;二要正确认识交叉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正视当前索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掩盖、不畏惧、早发现、早分析、早解决,针对此次交叉检查中罗列的问题要一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适时安排专项督导,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三要确保江达乡今年实现全乡脱贫。按照索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江达乡作为今年的摘帽对象,时间紧、任务重,全乡上下务必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整乡脱贫工作。

扎西桑姆强调,各乡(镇)、各村(居)作为扶贫相关政策落地处,在平时工作开展中,要加大与县指挥部各组人员的沟通,县指挥部各组人员也要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把脱贫工作做得更好;作为基层一线扶贫政策宣讲员,各乡(镇)领导干部首先要加强自身对扶贫政策的了解,以乡(镇)干部为抓手,确保全乡干部都知扶贫政策、都懂扶贫政策,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组成员在了解各组相关政策的同时,也要加大学习各方面的扶贫政策,确保指挥部全体干部都做到综合性强的扶贫工作者;2016年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首战告捷,各乡(镇)、各职能组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里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把全县亮点工作做亮。

3月18日下午,交叉检查全体人员到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与各组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谢瑞娥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