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卡玛甘露圣水专业合作社2016年总资产2579865元
2017年02月08日 16:47:54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平均海拔3572米的索县亚拉镇卡玛村是甘露圣水矿泉水的故乡,这里被喻为索县现代化唯一矿泉水生产工厂,卡玛甘露圣水专业合作社于2015年10月9日注册,至今合作社共参与94户,446人,其中贫困户35户,132人,含残疾人家庭9户,现全村95%户农牧民参与合作社。合资总额达到2004903元,主要经营饮用水生产。2016年年底合作社总资产为2579865元,其中发放合作社员工工资总额378396元、雇用本村搬运工发放工资59339元、本村特殊情况捐款3000元、因厂房用地包括农牧民私有土地支付赔偿费25065元、年底合作社经准确计算年收益为381009元。卡玛圣水专业合作社本着农牧民利益至关重要的宗旨,根据合作社实际情况推行多种收益分配方式,按股金进行返利,不仅拉动了合作社的经济规范化发展,而且使员工和农牧民切实得到了好处,并有效解决村内无业青年就业,为合作社的长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卡玛甘露圣水的水源是山泉水,为了确保泉水的纯净度,合作社特使用长20米的管道直接把泉水引入到加工制作厂,24小时全程监控。卡玛甘露矿泉水分为大桶、中通、小桶等,都是通过高科技设备制作,装通流程严格按照拔盖、桶外清洗、桶内洗消毒、灌装、贴收缩膜进行。生产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穿着整洁干净的工作服和鞋套。由于需求量大,合作社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生产。

每天在卡玛甘露圣水专业合作社都能看到输送矿泉水的货车,在这里装载货物,他们是由卡玛村村民组成的装载员,他们负责将矿泉水运输到县城租赁的仓库内。曲志吉嘎是专门在县城内运送矿泉水的一名送水工,在一年半里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得到了索县干群的一致好评。

卡玛甘露圣水专业合作社将继续走创新发展,以科技带动产业的发展道路,以建设国家优级合作社为目标,依托地理条件优越,水源丰富,政策支持到位,领导高度重视等各方面的优势,争取将合作社做大做强,形成产销一体化规模经营体系,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转变成为索县实力雄厚的饮用水产业。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