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法院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2017年01月18日 18:23:56      来源:索县人民法院    
0

本网消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全国优秀法院和先进个人,索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近年来,索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以立案窗口建设、队伍建设、司法公开为重点,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审判工作。

2016年,索县人民法院全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实行“有案必立”,力求让当事人享受到公正高效的司法体验。对事实简单、争议不大的案件采取调解的方式结案;案情较为复杂的案件立即移送相关业务庭室办理,实现立案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无缝对接”。

刑事审判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量刑规范化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法高效审理“两抢一盗”案件,2016年共审理各类刑事案件18件23人。民事审判工作中,索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民事审判原则,妥善处理了大量矛盾纠纷,2016年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31件(诉前调解74件),审结176件,结案率76%。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强制措施、布控、公布失信人员名单等方式,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消极执行、规避执行等突出问题,2016年共受理执行案件88件,执结81件,执结率为92%,执结标的额约499万元。

为满足人民群众诉讼要求,实现司法便民、诉讼无忧。2016年,索县人民法院正式成立荣布镇、嘎美乡两个人民法庭,并派驻干警开展工作。

下一步,将深化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法律专业水平及司法实务能力。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以公正司法树立人民法院新形象。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