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7年01月18日 18:23:55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区党委、地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按照我县学习计划总体安排,12月27日,我们围绕“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体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的在做、成效也在做,做合格的党员当以“四种精神”鞭策自己,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更应增强“四种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奋力推进索县“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做有一股知难而上、知难而进的较劲精神的合格党员。“较劲”精神,体现了人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气、执著和坚守,合格的党员更不能例外。“较劲”精神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就是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执着,更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的坚守。做有一股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钉钉子精神的合格党员。干事业需要这种锲而不舍的韧劲,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感,扎根在一个地方,坚忍不拔、毫不动摇,才会最终取得良好成效。做有一股抵御诱惑、排除干扰的磐石精神的合格党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一些共产党员没有经受住外界干扰诱惑的考验,沦为外界干扰诱惑的俘虏,根本原因就是缺乏坚如磐石的抵御力。做有一股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精神的合格党员。“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新的形势下,工作对象、问题、内容、方式都发生了深刻改变,要加强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在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

拉巴见赞书记在研讨开始前要求:研讨发言的时间要严格控制在20-30分钟以内,超时将被叫停。同时,为了确保研讨发言的质量和会议效果,请各位发言的同志在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的基础上,尽量保持脱稿状态。“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会安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少辉同志等6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拉巴坚赞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参加现场研讨发言的同志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在发言中谈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又有实践层面的探讨,收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化境界的效果。

拉巴坚赞书记就深入把握“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乡泉秀安党员干部提出4点要求。在思想灵魂上定好位,始终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法纪防线上定好规,切实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要严格遵守党章这一总规矩。我们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价值操守上定好格,认真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注重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始终共产党员的道德人格力量去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积极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和发展,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在党员身份上定好标,真正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善作善成。

拉巴坚赞书记强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当好“学”的先锋和“做”的表率,带头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党章规定的权利义务,牢记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发挥好价值导向和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影响带动身边群众向上向善的一面旗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索县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局势和谐稳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