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县委、县府扎实开展意识形态法制政策教育
2016年08月10日 18:02:01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关于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宣传工作》的相关通知,根据县委常务副书记拉巴坚赞书记的具体要求,若达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此任务上升至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统筹若达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后,决定成立若达乡意识形态领域群众教育宣讲组,由乡党委书记肖乾阳同志为组长,切实将此项工作抓牢、抓实、抓深,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浮表面,深入村(居)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使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7月31日-8月8日,从召开“若达乡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议”后,乡党委书记肖乾阳同志带领宣传教育人员分别前往1、2、3、4、5、6、7、8、9村,召集各村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联户长、每户群众代表于各村村委会、草坪、乡会议室等场所召开“若达乡意识形态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会议”授课人由肖乾阳同志担任。

宣讲中,肖乾阳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进行宣讲,政府副乡长扎西同志进行同步翻译,在遇到群众理解不到的地方肖书记就进行耐心的讲解。宣讲内容:一、增强民族自豪感,常怀感恩之心。一是惠民资金对于我们群众的无私帮助,我们要常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二是中华民族少了任何一个民族都不是完整的中华民族,要增强爱国意识;三是从新旧西藏的对比,我们要知道美好生活的由来,珍惜如今辛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四是增强民族自豪感,我国发展成一个富强的国家需要每一个人共同的努力。二、建设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一是要破除“打狗”陋习,保护妇女合法权益;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好国土整治工作,对于存在乱圈乱占现象的群众及时纠正;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各类自然灾害预防和知识的学习。三、下大力气整治违法犯罪活动。一是做好国旗、领袖像的悬挂工作,对于乱挂乱放不尊敬领袖的现象发生,严肃处理;二是传统宗教活动一定要按照审批程序进行,如未经允许举行宗教活动,追究当事人及负责片区领导责任;三是牲畜清点工作要认真进行,杜绝发生弄虚作假现象;四是坚决打击沙霸、车霸、村霸,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五是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受教育。

会议结束后,肖书记以此次宣讲会议为契机给农牧民群众党员上党课,并向党员提问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并对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一切走在前面;二是要坚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树立大局意识;三是增强党员荣誉感,继续发扬我党的优良光荣传统;四是村支部书记要增加对党员上党课的次数,加强“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增强党员的能力素质;五是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村内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部署能力。

此次宣传教育会议活动用时共计9天,截至8月8日下午7时,肖乾阳同志已对若达乡辖区全部村(居)召开了宣传教育会议,若达乡后续宣传教育计划中还将组织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乡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对全乡各村群众进行意识形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打牢农牧民群众意识形态思想根基。

宣传教育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宣群众代表共计600余人,宣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为若达乡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切实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激励了群众大力发展经济的信心、坚定了群众跟党和政府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