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2016年06月13日 18:43:47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索县网吧市场的经营秩序,创建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6月9日, 索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文化局、广电局、公安局、工商局等5家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县城3家网吧进行了专项检查,有效维护了虫草采挖和暑假期间网吧市场的持续稳定。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网吧是否接纳未成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和记录有关上网信息;是否实施技术管理措施;是否经营非法网络游戏;是否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巡查制度;是否对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并向文化执法、公安部门举报;是否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标志,并标明举报方式;是否在规定的营业时间内营业;登记内容、记录备份是否按规定进行保存;是否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同时对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等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经检查,各网吧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

通过加大检查力度,促进了网吧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有效遏制了放假后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杜绝了辖区内黑网吧的产生,从源头上制止了未成年人的不受监护的上网行为,保护了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