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县委组织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年11月03日 10:41:4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30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杰领学了修订后的两项党内法规,通过新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对比变化进行解读。他指出: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两项法规相互配套,《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他要求,部机关干部在学习贯彻中,要深刻认识到两项法规修订的目的和意义,要把握住两项法规修订后新内容、新变化、新亮点等,深入掌握其精髓,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两项法规,推动组工干部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促进组织编制老干部各项工作,王部长要求:

要深刻认识两项法规修订出台的重要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是一条道德“高线”,标明了全体党员的努力方向;《纪律处分条例》是一条纪律“低线”,厘清了党员行为的“负面清单”,这种“高低搭配”是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必须自觉践行的行为规范。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严格执纪,抓好落实。

要加强和深化对两项法规的学习,使其入脑入心。要认真学习每项条款,把握好运用党纪条规的基本要领,深刻领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所确定的每句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质要求,时刻记在脑中、印在心上。

要坚决履行好贯彻落实两项法规的主体责任。要切实承担起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的表率,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自觉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带头贯彻落实好两项法规。

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放在首位。要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全体组工干部要顾大局、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遵规守纪,遵循“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好业务工作。通过学习,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遵循“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促进组织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并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