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2015年08月12日 12:17:02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根据中央、区党委、地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部署,索县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中,把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精心组织,层层部署,紧贴各自实际,针对突出问题,注重党课质量,提升学习水平,着力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正掀起“一把手”讲党课的热潮。据初步统计,已有各级各部门“一把手”70多人亲自讲党课。

紧扣实际重实效。为了使党课教育达到生动、实用、有效的目的,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在备课过程中,始终坚持紧扣实际选题,针对乡镇和部门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针对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的解决和人民群众不满意方面的整改等确定讲课的内容,切实增强授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索县政府办党支部的党课,邀请在家的县长、副县长参加,内容上充分结合政府办公室工作涉及面广、头绪繁多、内容繁杂、对办公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要求高,对办事环节要求细的特点,提出践行“三严三实”,要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要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要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要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要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的“五行”要求。同时在党课中希望政府办工作人员能认清自身工作特点,增强对工作的适应性,不断在日常工作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在各个方面的学习,博览群书,勤于思考,提高工作的创造性,同时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推动政府办新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索县赤多乡党委的党课,以时刻提醒干部要敬业、奉献、担当为主题,辩证的论述工作中敬业与事业、敬业与业务、敬业与激情、敬业与境界、敬业与感恩、敬业与敬畏、敬业与自律的关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感受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努力在今后干事创业中争当“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全力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上党课时还邀请农牧民党员代表、联户长参加,书记用普通话讲一段党课、乡长用藏语对照翻译、实例列举,双语对照、互补充实,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农牧民党员群众,都深刻地受到一次党的党性锻炼教育洗礼。

索县县委办党支部的党课,侧重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示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张广秀、吕玉兰、论白等扎根一线、耐得寂寞、默默实干的先进典型为重要内容,学习他们践行群众路线、遵循“三严三实”的党员本色,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艰苦奋斗、甘于清贫的高尚情操。

索县民政局党支部的党课通过查摆单位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了解“不严不实”问题严重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背离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切实聚焦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问题改、立行立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问题整改的过程。

索县纪检监察党支部的党课,突出了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以播放视频与文字讲解对照的形式,用周永康等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促进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醒自律、警钟长鸣。

挡风拉山虫草采集点临时党支部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时,量体裁衣、因地制宜,在采挖虫草即将结束时,召集采挖点的农牧民党员、附近村“两委”班子成员、联户长、群众代表等到工作组驻地,席地而坐,讲干部遵守虫草采挖纪律、讲工作期间发生的趣事、讲干部上山比群众早下山比群众晚、讲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对今年虫草采集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大家边喝茶、边聊天、边上党课,大家各抒己见,氛围轻松愉快、效果实实在在。

亚拉镇一居委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在辖区内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家访式党课,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由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利用20天的时间走家入户,到退休干部、“三老人员”、沿街商户、困难群众、党员家庭中去,针对不同群体了解他们对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切身感受,讲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征求他们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的意见建议,发动他们积极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对年度工作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对群众不明白不了解的事项进行答疑解惑,倾听他们对新旧西藏对比的看法和观点,教育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家访式党课的针对性强,更贴近群众,能真正听到老百姓的心声,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性,同时也让村居基层干部深受教育,身体力行的接受“三严三实”教育。家访式党课是一堂带有浓郁糌粑和酥油茶味道的新形式党课。

县委组织部召开“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专题教育党课。党课以幻灯片的形式从历史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五代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对党的作风建设的不同要求,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脉络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参加党课的党员干部自由发言、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理性的心态对待党和群众,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强化措施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把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作为开展专题教育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落实,及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具体要求,从授课质量、时间等方面保障党课的全面开展。县级干部随机参加联系乡镇和下属单位的党课,围绕“听课全覆盖”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让本辖区、本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普遍都受到一次高质量的党课教育,力求通过这次党课教育使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升华、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目前,县直部门党员干部的听课率已达95%以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听课达100%,实现了全覆盖。乡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听课率达70%以上。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