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不一样的西藏之旅——那曲索县
2019-12-30 17:08:51      来源:金普旅游    
0

QQ截图20191230171300.png

那曲是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地处西藏北部,唐古拉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的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那曲地区气候属于高原温带和亚寒带气候区,带有显著的高寒、干燥、缺氧的气候特征,年均气温在-1℃~2℃,极端最低气温达-42.9℃,年均降水量4541毫米,那曲地区以“世界屋脊”的特有地理环境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为世人瞩目。

索县作为那曲市“东三县”之一,东部与昌都市丁青县接壤,西南面与比如县及昌都市边坝县毗邻,北部与巴青县交界,距离那曲地区230公里。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北部,是西藏北部少数较开阔的河谷区。
索县的美,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看到的,因为他是属于经历过风雨,攀登到高峰的胜利者才能够享受,在这一条天路上的旅途注定是精彩难忘的。

藏北大草原是指西藏北部辽阔的高原,在那曲境内主要指羌塘大草原。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位于藏北草原中,总面积2980万公顷,野牦牛、藏羚、藏野驴、盘羊、藏原羚、高原兔、黑颈鹤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在这里栖息。


责任编辑:和永清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