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西藏,除了回忆,还可以带走这些
2018-07-05 09:56:54      来源:快搜西藏    
0

本网消息 到盼望已久的西藏旅游,总想买点什么留作纪念,送给家人、朋友,或者自己,将自己这次旅途的珍贵回忆与收获,分享给身边亲爱的人。对于这片土地,好像觉得什么都很新鲜,什么都想买。众多让人眼花缭乱的西藏特产,那么到底那些才是适合作为手信的呢?

1.转经筒

转经筒的质地一般都是银质、铜质和木质的,在一个圆筒的轴间插入带有手柄的轴柱,筒侧设一小耳,耳边系一吊坠,这样就可以手摇把柄利用离心力旋转经筒,通常转经筒上都刻有藏传佛教的六字真言,筒内也装有经文,制作精美的转经筒上面还镶有珊瑚石、绿松石、玛瑙等宝石,转经人认为这些宝石除了装饰之外,也会给他们带来好运。虔诚的人们认为,随着转经筒一圈一圈地旋转,他们的功德也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他们相信,来世的幸福都在今生的修德积累之中。

001.png

2.藏香

藏香一般由藏红花、藏寇、丁香、檀香木、冰片、当归、黑香、雪莲花、沉香、甘松等几十种名贵藏药及香草制成,而且加工过程都是纯手工制作,充分地保留了药物的天然药性。这也使藏香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002.png

3.藏毯

藏毯主要是仿古毯,藏毯与波斯地毯、土尔其地毯并称为世界三大名毯。藏毯织法独特,色泽鲜艳、和谐,毯面柔软、细腻,洗涤不褪色、不掉毛,经久耐用。加之其浓厚民族色彩的图案花纹,使其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堪称工艺精湛,美观大方。藏毯以江孜地毯最负盛名。

003.png

4.天珠

天珠又称“天眼珠”,主要产地在西藏、不丹、锡金、拉达克等喜马拉雅山域,是一种稀有宝石。天珠为九眼石页岩,含有玉质及玛瑙成份,为藏密七宝之一,史书记载为“九眼石天珠”。天珠的藏语发音为“思怡”,为美好、威德、财富之意。

004.png

5.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主要产于西藏那曲、昌都等地,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

005.png

6.藏红花

藏红花是一味很名贵的藏药,深受广大女性朋友喜爱。藏红花可用于女士的美容保健,对于老年人的保健也有很大功效。藏红花还有其它药用效果,比如抗肿瘤、对肝胆、肾脏的保健治疗作用。

006.png

7.雪莲花

雪莲花藏语称“恰果苏巴”,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但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异草,也是举世闻名的珍稀藏药。

007.png

责任编辑:袁莹莹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