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那曲到索县的旅行
2017-01-18 15:53:36      来源:遇见流苏茶    
0

36.png

本网消息 从那曲到索县还是很顺利的,一路相安无事,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从高原牧场到高山雪域,每一个景色都是那样的迷人,这一路带着不一样的欣喜,一杯水,一包干,一个人,一个背包就这样上路心情美好。

在那曲的客栈里我还是遇见了我在拉萨的朋友,风景等人,同时也认识了新朋友,因为我先到了那曲定好了住宿的地方,他们到达那曲时天色已经阴沉,没有找到客栈的他们找到了我,与我住在同一家客栈里。风景是我在一个旅游群里认识的管理,河南人长得超级黑,因为我们在拉萨相遇所以熟识起来,同风景一起的还有几个男生,有两个是同风景一起到拉萨的小伙伴,还有一个就是我的新朋友石迪,石迪是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来自千年古都西安,那里不仅是历史名城还是美食城,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等等,似乎在我看见了石迪的那一刻就看见了西安美食一般。说起我和石迪还算是半个同行,作为一个土木工程专业的女汉子来说当我遇见一个学习园林景观的他时我就觉得我遇见了同行,遇见了友人一般,在那曲的客栈相互留了联系之后第二天就各自上路了。对于风景他们几人选择了走那条很美很壮阔的青藏线,而我一个人选择了川藏北线,前方的危险在那时的我看来只是小菜一碟。

各自上路后,我穿越了那曲的半个城市才走上了317国道,317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非常难忘记忆。一个人走在太阳下,摇摇晃晃。不知是因为没睡好还是海拔高,我的身体一直处在一个眩晕的状态,在经过不懈努力下终于搭到了第一辆车,他们是那曲地区政府人员,要去一个小村子考察,顺路捎带我,所以我很放心也很安心的上了车,可能去过西藏的朋友都知道,西藏的国道都是限行,但是政府车辆却是例外,车子快速的行驶在317过道上,路上和他们聊天才知道,317国道是进藏国道海拔最高的国道,平均海拔在4500米左右,所以我找到了我眩晕的问题所在,因此我也并未胆怯,司机叔叔们都是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过来的,有成都的,有湖南的。在我下车的时候,叔叔们还在提醒我注意身体、注意休息。我很感谢叔叔们的搭载之情,也希望他们在那边工作顺顺利利。离开了他们我自己向前走,马路平坦,两侧草原远处的雪山随处可见。我一边走一边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然后在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下我到了索县,行走了一个下午,又累又疲乏,到达索县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随便找了一个小旅店,对付一宿。也许是这一路的高海拔,从我刚刚适应了拉萨的3600米之后突然持续上升,也可能是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我就真的觉得好累。一路上的高原牧场,平视远方就可以看见蓝天白云,甚是美好的景色,我还在傻傻的认为我选择了一条超级棒的线路呢。谁知道后来的道路让我痛不欲生。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