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瓦乡大力开展抓党建促脱贫调研工作
2017-10-23 18:39:05      来源:网信索县    
0

QQ截图20171023183946.jpg

本网消息 根据索县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文件要求,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底数,掌握2017年度脱贫户的实际困难,实现共同脱贫、精准退出的目标。2017年9月17日起,热瓦乡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党委书记扎西为组长的工作组再次深入各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和贫困户座谈会,不漏一户的对各村贫困户的底数进行了详细的摸排。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党委书记扎西对扶贫领域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了宣讲,邀请村里致富带头人对本村贫困户参与村合作组织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宣讲了如何参与到村合作组织中来实现增收致富,为部分未就业的贫困户劳力提供了就业平台。此外,通过座谈形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参加技能培训、享受惠民政策、劳动力状况和投劳情况,以及家中有劳力但未投劳人员的下步打算,掌握了2017年脱贫户的实际困难。

扎西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消除不良思想。通过“如果没有国家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和虫草,我们靠什么生活”等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要消除“等、靠、要”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积极投工投劳,通过劳动实现脱贫;做好长期工作的打算。指出贫困线的标准每年按照次年的16%的增幅在调整,生态岗位、定向补助政策预计执行至2020年,2020年后的主要收入来源只能依靠投工投劳获取,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长期投工投劳的准备;全面完成易地搬迁各项工作。对已安排搬迁房的贫困户还未搬的,务必于9月30日之前完成搬迁,已完成搬迁的贫困户房屋还存在什么问题,要尽快向村“两委”和乡党委反映,及时联系施工方进行整改,确保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尤其是生态岗位政策享受方面,要让享受生态岗位的群众了解自己是什么岗位、岗位职责是什么、平时需要些什么工作,充分发挥各个岗位的作用,为打造生态文明村(居)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