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万头牦牛标准化养殖 带动产业发展助脱贫
2017-08-25 12:05:50      来源:索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索县下大力气加快万头牦牛标准化养殖 带动产业发展助脱贫。

一是精心谋划,安排部署。制定了《索县万头牦牛规模化养殖场股份制合作社组建方案》(初稿)与《索县万头牦牛标准化养殖产业脱贫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从索县县情、项目概述、可行性及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谋划部署,明确万头牦牛养殖场以公司、合作社加农户形式开展,为索县万头牦牛规模化养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二是全面铺展,助力脱贫。万头牦牛规模化养殖项目于今年4月-10月在亚拉镇、若达乡、嘎美乡、西昌乡、嘎木乡5乡11村投入建设,总投资为7000万元(为产业扶贫专项贷款资金),购买良种牦牛12690头,项目建成后,预计第一年万头牦牛标准化养殖总存栏达到20550头(加农牧民入股预计部分),出栏8000头,出栏率占总存栏的39%,按照每头牦牛1万元计算,实现经济效益8000万元,扣除流动资金30%、2400万元,合作社工作经费2%,16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30%,2400万元,群众利润分配38%,3040万元,按照11个村246户贫困户1017个贫困人口数、易地搬迁88户393人计算,人均增收3万元,可以使本地群众的人均收入得到明显提高,贫困户数量下降,促进项目区经济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三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农牧、工商、兽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设置牦牛采购组、合作组织组建组等8个职能小组,从采购、合作社组建、牦牛饲养销售、畜产品检疫、资金保障等多个方面分别开展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将万头牦牛规模化养殖打造成索县特色品牌产业项目,带动农牧民就业增收,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刁云英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