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四强化助推基层党建带脱贫
2017年06月12日 09:31:30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索县严格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因户立策,以强化领导、强化帮扶、强化培养、强化宣传等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融合共进。

强化领导,推进党政一把手共同抓目标。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去年年初,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搭建先锋岗位平台,充分调动扶贫攻坚专职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展示党员干部的优良工作作风,为完成全县“十三五”脱贫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强化帮扶,增进党群干群情谊促脱贫。坚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户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以扶贫、扶智、做好政策宣传与群众思想工作的“三坚持”为出发点,全县1300余名干部与2796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全覆盖。

强化培养,选准能人带领群众奔小康。2016年以来,索县各项目建设优先考虑安排本地有资质的农牧民合作组织,并且县扶贫办从历年结余资金中先后出资22万元扶持合作组织,将发展思路清晰、带动贫困群众较多的合作组织,采取政策与资金同扶持的方式给予支持,持续鼓励引导贫困群众以投入资金、资源、资产、劳动力、技术等方式参与合作组织,确保贫困群众实现长期脱贫,并激励致富带头人。

强化宣传,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增本领。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要求,切实发挥下派124名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在脱贫攻坚中领头雁作用。截至目前,索县已先后两次举办全县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党建+精准扶贫”宣传培训,深度宣传解读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适应脱贫攻坚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