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若达乡索卡卡村开展经济合作社分红活动
2016年12月18日 18:59:19      来源:索县若达乡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索县若达乡党委、政府牵头,若达乡索卡卡村经济合作社在索卡卡村村委会举行分红资金发放仪式。若达乡政府扶贫工作负责人、村“两委”班子、合作社负责人、经济合作社成员、索卡卡村扶贫户参加了分红仪式。

分红仪式上,若达乡扶贫办负责人姬光宇围绕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等“九个一批”脱贫攻坚政策向扶贫户现场进行了扶贫政策的宣传和讲解,让贫困户清楚知晓自身所能享受的惠农政策,随后,索卡卡村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向索卡卡村97户,其中扶贫户15户,发放5万元分红资金。

此次分红活动,是索卡卡村经济合作社首次对扶贫户发放分红资金,由此拉开了若达乡扶贫户参与合作社分红扶贫模式的大幕。通过让扶贫户参与到项目发展中,不仅解决了扶贫户增收问题,也为经济合作社发展增添了资金动力,实现双赢局面。合作社利用经营收益,通过入股分红和提供就业机会的形式反哺扶贫户,让扶贫户享受发展红利,为帮助扶贫户脱贫致富寻找了新的路径。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