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瓦乡瓦热村开展村民合作社分红活动
2016年12月08日 19:14:06      来源:索县热瓦乡    
0

本网消息 索县热瓦乡瓦热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社于2016年年初组建,全村共有19户农牧民群众参加,其中有9户属贫困户,通过每户集资2600元共计49400元作为合作社启动资金。自合作社组建、运转以来,在村领导和负责人的带领及合作社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的砂石厂和农作物种植取得了良好的收益。12月6日下午,热瓦乡瓦热村村民合作社组织开展了合作社分红活动,活动由瓦热村支部书记主持,村主要领导和参加合作社的全体村民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由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对今年合作社项目的收益情况作了说明,并根据收益情况进行了具体分红。一是砂石厂今年总收入为30万元,除支出9万元实际收益21万元,根据19户村民参加合作社集体活动的次数进行分红,每户分到7000元到12000元不等。二是农作物总收入约为25000元,除支出3000元实际收益22000元,19户分红收入为1000元,同时给每户发放了等量的合作社自产土豆、藏箩卜等农产品。

通过开展分红活动,鼓励全村社员参与的信心,实现了合作社产业帮扶带动贫困户的脱贫新路子,在贫困户乃至全乡群众中树立了“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新观念,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瓦热村合作社将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提高扶贫水平,加大合作社覆盖面积,为顺利完成全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