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达乡2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社积极为民增收
2016年11月28日 19:40:14      来源:索县若达乡    
0

本网消息 一直以来,索县若达乡2村紧紧围绕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着力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完善指导、规范、扶持和服务,培育和发展政府主导型、产业带动型、科技引领型、市场服务型等农民专业合作社模式,使其成为发展若达乡2村经济的生力军。

索县若达乡2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社至今已有5年。从2011年24户参与合作组织到现在74户参与,并经营商店、宾馆、茶馆等、同时今年由成立了一个施工队以及卫生院,他们合作社走立足地缘优势、传承民族特色、打造产业精品、创优地方品牌,共同创业、共同致富的发展之路,现在若达乡2村农牧民合作社已实现了规模经营,从最初的注册资本30万元发展到现在固定资产630万元,年营业额200万元。现在他们到了年底分红的时刻,若达乡2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社按合作社股份来分红每户之外,还将脱贫致富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和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组织扶助22户群众走出贫困,使他们也分享到与合作社社员一样的分红500元和慰问。

以索县若达乡2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为例,它们虽然规模较小,但数量多、组建方式灵活多样,区域特色明显,服务领域广泛,为推动规模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是索县扶贫攻坚的有益尝试和有效探索,拓宽了扶贫的路子。

该村成立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目的,就是要帮助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实现共同富裕。” 伴随着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成立,越来越多的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农牧民们因此找到一条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高莉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索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4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42702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